_16

正常是一周三更,放假的时候隔一天一更或者一天一更,有好的思路想法可以私信我哦,或者有什么好的剧想要看同人文的也可以私信我,我感兴趣的话会找时间看然后看情况开坑的

第十三章

  

  “陛下也在啊”

  

  

  “父皇,那就一起吃吧”

  

  

  “好,朕可是好久都没有尝过皇后的手艺了”

  

  

  “陛下也真是的,子羽好不容易进宫一次,你还与子羽抢吃的”

  

  

  虽然宣皇后没这么说但我觉得她也是像越妃这么想的

  

  

  文帝刚拿到嘴边的点心是咬也不是,不咬也不是

  

  

  “是儿臣的错,以后儿臣一定找机会多多进宫”

  

  

  “无事,听陛下说你现在已经回到程家了,也是该好好陪陪你阿父阿母了”

  

  

  “父皇,母后,母妃也是我的阿父阿母,子羽也会多陪陪你们的”

  

  

  “好,好,好”

  

  

  “子羽啊,这几日好好陪陪你阿父,过几日你阿父还得出去一趟呢”

  

  

  “嗯?”

  

  

  “不是上战场,是去边关送粮草,最多半月就回来了”

  

  

  “好,我知晓了”

  

  

  四个人吵吵闹闹又其乐融融的

  

  

  “父皇,母后母妃,时辰也不早了,我先出宫了”

  

  

  “好不容易进来一次,为何不在宫中住啊,你的永安轩朕可一直派人给你打扫着呢”

  

  

  “父皇,我如今回家了,我若是夜不归宿我阿母不得把我皮扒了”

  

  

  “好好好,等有时间一定要进宫看看啊”

  

  

  “一定,父皇”

  

  

  程少商临近傍晚出了宫,回了程府,因为程少商并未告知去了哪,程府都乱成一锅粥了

  

  

  “将军,嫋嫋怎么还没回来,我们去调兵找吧”

  

  

  “好,我去军营”

  

  

  “阿父阿母”

  

  

  “嫋嫋!你去哪了,怎么才回来!”

  

  

  “我出去溜达了,没让人跟着”

  

  

  “下次出去一定要带人,除了莲房再带两个会武功的,将军,你去军中找两个身手不错的”

  

  

  “对对对,好,我现在就去”

  

  

  “不用了阿母,阿父,我下次一定带莲房,别的就不用了”

  

  

  先不说程少商每次出门都会叫她的四暗卫中的两个,就是程少商自己也是身手不凡啊

  

  

  “这次是嫋嫋忘了,阿父阿母快回去休息吧,下次嫋嫋一定记得通报”

  

  

  萧元漪没理程少商的送客意思,把程少商身子扶正,神情严肃的看着程少商

  

  

  “嫋嫋,你出门一定要小心,任何时候都要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知道么,出门一定要带人,你今日若是有什么事你让阿父阿母怎么办啊”

  

  

  说着说着萧元漪都有点哽咽了,她太害怕了,害怕她还没好好陪伴程少商呢程少商就……

  

  

  “阿母放心吧,我下次一定注意”

  

  

  程少商说不动容是假的

  

  

  程少商刚回到房内,萧元漪就进来了

  

  

  “嫋嫋,过几日就要搬家了,府中事物多,你就先不必来我房中习字了,跟着我学安家部曲吧”

  

  

  “好”

  

  

  因为程少商已经在皇后那学过了,所以学的很轻松,萧元漪也一直说程少商很聪慧,举一反三

  

  

  转眼就到了该搬家的日子,天还没亮呢程少商就被萧元漪给叫起来了,程少商也没很费劲,因为平常也会早起练功

  

  

  “嫋嫋,快些起来,收拾完后去院子里,与姎姎和你大母一起”

  

  

  “好”

  

  

  一行人收拾妥当后由胡媪扶着程老太太走在前面,程少商和程姎走在后面

  

  

  程老太太乐呵呵的走,这速度一点都不像老太太,程少商跟程姎都勉强跟上

  

  

  “诶呀,大郎啊,这么冷的天可别把我家大郎冻坏了”

  

  

  “人不孝天理不容,一家之主不来我们怎敢先行啊,还请阿母祭燎”

  

  

  程老太太拿着火把点燃后又敲响了铜锣

  

  

  萧元漪站在程少商的身边,替程少商紧了紧披风

  

  

  “天没亮还有点冷,嫋嫋小心些别着凉”

  

  

  程少商抖了一下,还是不太习惯跟人亲近的接触,但没有躲

  

  

  萧元漪有点难过,自己女儿害怕跟自己相处,但是又欣慰,最起码她没躲不是么

  

  

  那边程老太太已经拉着程始进去了

  

  

  进去后里面安排的家丁就相继点上油灯,一个跳神在最前面开路,后面跟着众人

  

  

  在祭祖等环节萧元漪每每想省去一些步骤但都被程少商拦下了,礼不可废,还是按照步骤来,但是萧元漪还是担心程少商的身子,年纪小,身子不好,还早起,又要做这么多步骤

  

  

  “嫋嫋,这个就别做了”

  

  

  “不用了阿母,我身子好着呢”

  

  

  萧元漪会认为这是安慰自己,其实程少商的身子真的很好,毕竟是武将

  

  

  虽然萧元漪想让程少商早些结束,但是程少商还是坚持走完流程,等一切结束后天都亮了,一行人走到九稚堂

  

  

  “诶呀诶呀,这大房子真好啊”

  

  

  程老太太笑着摸摸这摸摸那,又看向程少商和程姎

  

  

  “啧,还是男丁太少啊,不热闹,为何不多请些宾客啊,好热闹热闹”

  

  

  “老夫人,将军的赏赐还没下来呢,等将军的赏赐下来了,再宴请宾客也不迟啊,说不定还能多收些礼金呢”

  

  

  “诶哈哈哈,好,我去院子里看看,看看能放多少礼金”

  

  

  胡媪扶着程老夫人出去了

  

  

  “阿母这能逛呢,这一上午,比我在军营操练都累”

  

  

  “阿父可得好好歇歇,过几日出去又要累了”

  

  

  萧元漪与程始对视一下

  

  

  “我没说”

  

  

  程始赶紧撇清关系

  

  

  “姎姎,前面是你的院子,去看看有没有缺的再告诉大叔母”

  

  

  “好”

  

  

  萧元漪把程姎打发出去后才问程少商

  

  

  “嫋嫋是如何知晓朝中军令的”

  

  

  “我……我猜的”

  

  

  程少商怎么说呢,说是文帝告诉她的,都怪这个嘴啊,脑子没跟上嘴

  

  

  “我看封号都已经下来了迟迟没有奖赏,看阿父的样子也不像在朝中收排挤的样子,我想应该就是陛下对阿父还有用”

  

  

  “我家嫋嫋就是聪慧,嫋嫋不必担心,阿父正旦后才动身呢”

  

  

  “嫋嫋,旁边是你的院子,你去看看有没有什么缺的再跟阿母说”

  

  

  程少商带着莲房行了礼就去看院子了

  

  

  “咱们家嫋嫋真是聪慧”

  

  

  “就是不知道这是看了多少人的眼色看出来的”

  

  

  程少商与莲房走到院子

  

  

  “哇,女公子,这可比咱在程府的院子大多了”

  

  

  程少商与莲房在院子里跑跑跳跳,看到了一堆首饰桌等木制品

  

  

  “这是什么”

  

  

  “这应该是从老夫人房中扔出来的,待会拿去丢掉”

  

  

  “别丢,我有用”

  

  

  不要脸的求个打赏,有条件的就糖果,没条件的粮票也OK哦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