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6

正常是一周三更,放假的时候隔一天一更或者一天一更,有好的思路想法可以私信我哦,或者有什么好的剧想要看同人文的也可以私信我,我感兴趣的话会找时间看然后看情况开坑的

第九章

  

  “你……”

  

  

  “女公子快走吧”

  

  

  程少商也拿莲房没办法

  

  

  走到萧元漪房门口,犹豫了会还是敲了门

  

  

  “阿父,阿母”

  

  

  程始开门

  

  

  “嫋嫋来了,快进来吧”

  

  

  “我来看看阿母”

  

  

  “嫋嫋,从前是阿母不好……”

  

  

  “阿母不用再说了”

  

  

  其实程少商是动容的,在萧元漪叫她嫋嫋的时候就动容了,在外她是名震都城的程将军,在内她又是文帝的义女六公主子羽,只有在程家才会有人叫她嫋嫋,已经很久没有人叫她嫋嫋了

  

  

  “我去给阿母煎药吧”

  

  

  程少商说完就出了门

  

  

  屋内的萧元漪叹了口气

  

  

  “嫋嫋或许还是不原谅我吧”

  

  

  “元漪别多想”

  

  

  萧元漪没再说话,只是眼眶红红的看着门口

  

  

  程少商逃似的出了房门

  

  

  “弃我之人,我绝不原宥,我不会心软的”

  

  

  程少商告诫自己,绝不原宥,可是泛红的眼眶出卖了她

  

  

  “走吧莲房”

  

  

  “女公子为何明明心软,但就是不跟女君说啊”

  

  

  “我凭什么原宥她!我心软是因为她曾经对我好过,我还回去罢了!她对我示弱我就要原宥她么!她当初抛下我时就想到今日了!我不会原宥她的”

  

  

  程少商说完就跑走了,程少商根本没走远,这么一对莲房喊,萧元漪在房里听的很清楚

  

  

  萧元漪还是没忍住泪水

  

  

  “将军~”

  

  

  程始本就很吃萧元漪的颜,再一撒娇,要天上的星星都得摘下来

  

  

  “元漪,嫋嫋那都是气话,咱们嫋嫋聪明,等知道我们的苦衷就好了”

  

  

  萧元漪并不这么觉得,她总觉得她的嫋嫋离她好远

  

  

        过了几日,萧元漪就去程少商的屋中了

  

  

  “青苁,你去把这些东西拿给嫋嫋”

  

  

  “女君为何不自己去”

  

  

  “我去给嫋嫋拿别的东西”

  

  

  青苁先去了程少商的屋内

  

  

  “女君心中记挂女公子,每次看到这些都想给女公子买下”

  

  

  “这簪子可真好看,莲房你过来”

  

  

  待莲房过来后程少商把簪子簪在了莲房的头上

  

  

  “女公子,这可使不得,这是女君送给女公子的”

  

  

  “没关系,送我的就是我的了,我给谁都是我的事”

  

  

  萧元漪一进来就看见簪子在莲房的头上

  

  

  “嫋嫋可是不喜欢”

  

  

  “没,嫋嫋很喜欢,只是莲房从小到大陪着我吃苦,也没有什么首饰,我还有,所以这只便送给莲房”

  

  

  萧元漪欣慰“我家嫋嫋就是心肠好”

  

  

  “阿母给你拿了别的好东西”

  

  

  “还有别的好东西?”

  

  

  程少商听说还有别的好东西眼睛都亮了

  

  

  萧元漪看着好玩

  

  

  “自然,你阿母给你拿了几桶书简”

  

  

  这个时候程始进来了,身边的人拿着一堆书简

  

  

  “这算什么好东西”

  

  

  程少商从小就不喜读书,萧元漪宠爱也从不强迫,只是萧元漪怕程少商要及笄了好不认得典籍以后如何说媒

  

  

  “就这个吧,你给阿母读一下,看看你的水平,我好挑选更合适的给你”

  

  

  虽然程少商在宫中已经学过了但是她现在可不是六公主,只是大字不识的程少商

  

  

  “仓……什么什么书,以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子什么什么”

  

  

  “那是仓颉作书,以教后嗣,幼子承诏,谨慎敬戒,十几个字你就认识四个字?”

  

  

  “二叔母说女孩子不用多有学问,以后会写郎婿的名字就好”

  

  

  “嫋嫋不要气馁,你阿母的学问别说在乡下,就是在都城也是很有名的”

  

  

  萧元漪嗔怪的看了一眼程始

  

  

  “嫋嫋,你如今已经快及笄了,学识对女子来讲也同等重要,你明日开始日日到阿母房中温书可好”

  

  

  “好”

  

  

  “除此之外,阿母还给你带了别的”

  

  

  萧元漪从腰间拿出了一枚玉佩,上面坑坑洼洼的刻着“嫋”字

  

  

  “这是在咸阳那战,陛下赏赐的暖玉,你自小身子弱,我便想着给你打个什么物件,本想几年后给你的,可没成想这战事越打越多,十几年我与你阿父都不曾归家”

  

  

  程少商伸手接下那枚玉佩,边缘圆滑,好似被人经常盘玩,程少商顺手把玉佩放在腰间

  

  

  萧元漪看程少商挂在腰上了应该是喜爱的,扬了扬眉

  

  

  “嫋嫋先去换身衣物吧,换完来主厅”

  

  

  “好”

  

  

  程始萧元漪先行去了主厅,青苁行了礼也退出去了

  

  

  程少商在屋内换了衣物也去了主厅

  

  

  程少商正给程老太太行礼呢,葛氏那边就开始阴阳怪气了

  

  

  “我说你怎么来的这般慢,原来是打扮上了,你别以为你阿父阿母回来了就没规矩,平日里二叔母是如何教导你的”

  

  

  “二叔母往日教导,董氏亲戚,是外戚,不必见”

  

  

  “董氏是我们程氏正经亲戚,怎就不必见了”

  

  

  “你可别说了,这里除了少商都是长辈,我们都没说什么你说什么”

  

  

  程老太太也是嫌葛氏聒噪

  

  

  这时程姎进来了

  

  

  “给大母见安”

  

  

  “你怎的也来的这般迟”

  

  

  “今日女师留了许多功课,这才来晚了”

  

  

  “不是我自吹啊,姎姎可是十分勤勉的,可不像某些小女娘,大字不识一个”

  

  

  “我……”

  

  

  “我们大房的事,还轮不到娣妇来置喙”

  

  

  程少商刚想怼回去,萧元漪先开了口

  

  

  程少商转头看向萧元漪,萧元漪也看向程少商

  

  

  程少商不理萧元漪,把头转了回去,正当萧元漪难过的时候外面的喊声打断了萧元漪

  

  

  “阿姊不要幺弟了”

  

  

  “诶呀,我幺弟来了”

  

  

  程家的人都出去了,程少商也想出去,被程姎拦住

  

  

  “不可看长辈笑话”

  

  

  “堂姊不想看热闹?她算什么长辈”

  

  

  程少商还是拉着程姎出去看热闹了

  

  

  一出去就是一副貌合神离的样子

  

  

  “阿姊不要幺弟了,当初你是如何答应阿父的啊”

  

  

  “我们还不够意思么,今天程家上下都来送你”

  

  

  “程家上下?”

  

  

  董舅爷听说程家上下,抬头来回看,眼神锁定了程少商身上

  

  

  

  不要脸的求个打赏,有条件的就糖果,没条件的粮票也OK哦

  

  

评论(8)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