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6

正常是一周三更,放假的时候隔一天一更或者一天一更,有好的思路想法可以私信我哦,或者有什么好的剧想要看同人文的也可以私信我,我感兴趣的话会找时间看然后看情况开坑的

第十章

  “程少商,你个忘恩负义的小女娘,我阿姊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就是这么报答的么”

  

  

  “我怎么忘恩负义了,你对我有什么恩,是与葛氏把我丢在花楼门前的恩么,还是把我关在祠堂几日不见光亮不给吃食的恩”

  

  

  “程家养你这么多年,你就应该报恩”

  

  

  “程家有如今光景是我阿父阿母在战场上真刀真枪的厮杀换来的,跟你没有半点关系,你帮不上忙也就算了,你还偷换军械,你知道对于武将来说武器就是命!你把军械以次充好,你知道你会让多少将士战前送命么!”

  

  

  因为程少商也是武将,所以越说越气愤

  

  

  董舅爷也是气急了,本来董舅爷以为是凌不疑抓的,结果凌不疑说是因为程少商举报的

  

  

  “程少商你个小杂碎!”

  

  

  “这是程府!还轮不到你来教育我的女儿!”

  

  

  萧元漪也气急了,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辱骂她的女儿么,再加上刚才程少商说的话,才多大的孩子啊,居然被扔在花楼前

  

  

  “萧元漪!你个二嫁妇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程少商最听不得的就是骂萧元漪二嫁妇

  

  

  “二嫁妇如何,没有我阿母,你还在乡下吃糠咽菜呢!”

  

  

  萧元漪很感动,她的嫋嫋护着她了

  

  

  “你……哈哈哈哈哈哈总算知道为何阿姊与葛氏那般对你了”

  

  

  “你这话说的,大母与二叔母如何待我了”

  

  

  “我亲耳听到的,说既然那萧元漪留了女娘,那还不如养费了,也省了程家的米粮”

  

  

  “诶呀,董舅父你说什么呢,官差大人,快把他拉走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外甥这些年的打赏都进了你的荷包”

  

  

  “你说什么,你快走吧,你再不走我们家就要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程少商!你生下来就是被抛弃了!你以为过了几年好日子就好了么,不还是被你最爱的阿母抛弃了”

  

  

  “我听过比这更恶毒的话,你说这些根本无用”

  

  

  “程少商!”

  

  

  董舅爷不知道从哪拿的刀,站起来向程少商冲去

  

  

  程少商想躲,没来得及躲呢,那董舅爷就被萧元漪一脚踹飞

  

  

  “你当着我的面还敢伤害我的女儿,你等着,等你流放之时,我必有大礼送上”

  

  

  “你要干什么,你当着我的面敢威胁我阿弟么”

  

  

  “阿母,元漪也不会真把舅父怎样,但是他刚才想刺我家嫋嫋可是真的”

  

  

  “大郎啊~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怎么自一回来就在给阿母下马威啊,你这是,你这是受了谁的挑唆”

  

  

  程老太太还把头转向了萧元漪,而萧元漪也没管,目光自始至终都在程少商的身上

  

  

  “阿母!你看元漪干什么!那舅父是偷换军械啊!那本就是要杀头的罪,那凌不疑可是活阎王啊,他能看在我这点功绩的面子上放舅父流放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刚才还敢碰我的嫋嫋!”

  

  

  “嫋嫋,你没事吧,有伤到么”

  

  

  “阿母,我无事”

  

  

  萧元漪这才把头抬起来,看向葛氏,葛氏本就是个内宅妇人,哪能跟萧元漪这种将军比,顿时就被吓得躲到了程老太太身后

  

  

  “我们的账,慢慢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一家子不仁不义,弃我于流放不顾,我要你们也不得安宁!”

  

  

  董舅爷也是疯癫了,浑浑噩噩的被身边的人带走了

  

  

  程少商抬头看向前面的阁楼,凌不疑和梁邱起,梁邱飞在那站着,凌不疑对她微微一笑

  

  

  原来他知道么?知道为何如此做

  

  

  没等程少商想出来呢,萧元漪就叫程少商回屋了

  

  

  程少商也只好回了屋

  

  

  到了晚上,凌不疑潜上程府的房顶

  

  

  程少商转身开了窗

  

  

  “呦,凌大将军怎么会来啊”

  

  

  “子羽,你生气了么”

  

  

  “没有,正好在阿父阿母面前借他人之口说了大母与二叔母的恶行”

  

  

  “那就好”

  

  

  “你是如何知晓我是程少商的”

  

  

  “那日我看你和程……萧夫人如此熟稔,我问你你还不回答我,我便去问了陛下”

  

  

  “然后陛下就告诉了你,然后你就以董舅爷的事来逗我”

  

  

  “嗯”

  

  

  “算了,我不跟你计较,就算你欠我个人情吧”

  

  

  “你还差我这一个人情了,就你大将军这个名头都够你在都城横着走了,别说你还是当朝六公主了,你都位列三公了”

  

  

  “你别管,总有用到你的一天”

  

  

  “行,那我欠你个人情”

  

  

  “你就想跟我说这个?不止吧”

  

  

  “知我者子羽也啊,我在找蜀地堪舆图,查到这图在万将军那”

  

  

  “万将军应该只是以为是个藏宝图”

  

  

  “是,万将军不像那种人而且曲陵侯是万将军的部下,我怕这事捅到陛下那你家也会受牵连”

  

  

  “好,我过两天找机会去万府”

  

  

  “好”

  

  

  凌不疑翻身出了程府,程少商也把窗户关上

  

  

  第二日程少商去了萧元漪的房中学习

  

  

  “嫋嫋,你字还不会写,阿母先教你习字可好”

  

  

  程少商点点头

  

  

  萧元漪绕到程少商后面,手放在程少商的手上,拿起笔,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出了程少商三个字

  

  

  程少商很迷恋萧元漪的气味,萧元漪身上独有的檀木香,没等程少商回过神来萧元漪已经走了

  

  

  “这是你的名字,程少商,你先学写自己的名字”

  

  

  程少商低头看着萧元漪写的程少商三个字,颜筋柳骨,行云流水,十分好看,程少商的字是宣皇后亲自教导的,宣皇后的字又是宣太公教导的,想必程少商的字就是宣皇后和宣太公的结合吧,宣皇后的字如美女簪花,而萧元漪的字不同,剑拔弩张,康劲有力

  

  

  程少商还是更喜欢萧元漪的字,看了许久

  

  

  萧元漪以为是程少商不愿意习字

  

  

  “嫋嫋,阿母从前不教你是觉得你还小,还可以玩两年,但是你现在都要及笄了还未习字,但是习字也急不得,你阿父而立之年才习字,现在军中军报你阿父已能畅越无碍”

  

  

  “嗯,我知道,我是觉得阿母的字很好看”

  

  

  “嫋嫋聪慧,学几天肯定能和阿母无二”

  

  

  要是程少商不会写还好,可是程少商是会写字的,装的不会很困难,而且程少商是有自己的笔锋的,还得按照萧元漪的笔锋来

  

  

  写了满满五大页,萧元漪看程少商也坐了一个时辰了

  

  

  “嫋嫋,去休息休息吧,这事急不得”

  

  

  “好”

  

  

  不要脸的求个打赏,有条件的就糖果,没条件的粮票也OK哦

评论(3)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